真干实干 共谋发展 ——学院新学期工作全面开展

发布者:刘续腾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10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开学之际,365体育官方唯一入口围绕教育教学、实验室建设、迎评促建等多项工作进行积极筹备,扎实有序地推进新学期工作展开。


01召开全体教师大会

223日,365体育官方唯一入口召开新学期教师大会,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董雪静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董雪静传达了学校 2024 年春季干部专题研修班会议精神和《上海高等教育质量提升十大专项计划实施方案(2023-2026 )》的主要内容。她指出,2024 年是学院接续奋斗、趁势而上的关键之年,全体教师要树立卓越目标,增强干事创业的使命感,振奋精神,努力发展,在学校加快推进全国示范应用技术大学建设的前进道路上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院长王相虎部署了新学期重点工作。他指出,在新的一年里,学院要围绕“十四五”重点任务,进一步在“融合”“开放”上做足功夫,促进学科和谐发展,加强专业学科建设研究,推进实施教学科研等五大质量提升计划,以开放的心态和姿态,开门办学院,积极打造最开放的基础教学型学院。他强调,2024 年是学校迎评促建年和“十四五”攻坚年,全体教师要守好底线,盯紧目标,抓牢抓实重点项目,要抓住重要节点和关键问题,力争在各个领域都实现新突破。

副院长吉文斌围绕审核评估工作、开课准备、课堂要求、物理实验教学改革、微专业建设和新专业申报筹备等方面,部署新学期教育教学相关工作。他指出,要在教育教学改革的浪潮中,深入思考基础课及通识课教学对卓越现场工程师培养的支撑作用,找准深化教学改革的立足点,为进一步构建完善产教融合、通专结合的教育教学体系提供更优培养环境和机制。


02第一周课堂教学

开学第一周,365体育官方唯一入口教师全身心投入课堂教学,新学期教学工作准备充分,教学秩序井然,师生精神面貌良好。

03物理实验室检查

227日,学院领导到物理实验中心进行学期初检查,进一步强调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要求规范管理,提高安全红线意识。在检查中,学院领导具体了解实验设备工作情况和实验项目设置情况,强调要做好大学物理实验课程的教学改革,将分类分层次教学落到实处,更好地支撑学校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人才培养工作。此外,对做好实验室答疑辅导、物理竞赛支持等开放管理工作也提出了具体要求。


04审核评估专题教研

31日下午,学院各教研室举行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学习为主题的教研活动,学院领导分别到各教研室参会,并就迎评促建工作作了进一步的安排部署。


院长王相虎参加物理教研室及物理实验中心专题教研会


直属党支部书记董雪静参加人文美育教研室专题教研会


副院长吉文斌参加高等数学和工程数学教研室专题教研会

会议强调,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本学期重点工作,是对我校本科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情况的全面检查,对促进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体教师都要以主人翁姿态积极参与并投入到审核评估各项工作中,切切实实促进学院数理基础课、通识美育课教育教学水平提高,推动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


新的学期已经开始,新的目标和任务等待学院全体教师共同努力去完成,365体育官方唯一入口将进一步振奋精神、锐意进取、真干实干,不断推进学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供稿:365体育官方唯一入口党政综合办公室



Baidu
sogou